站内搜索:

协会简报

您的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会员专区 >>协会简报

首届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创业项目股权融资对接洽谈会在沈召开 简报第10期

来源: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 时间:2014年04月17日

  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和辽宁省博士后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首届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创业项目股权融资对接洽谈会2013年923日在辽宁大厦召开。1 7家股权投资公司、创业投资公司、股权交易中心等中介机构、6家股权融资企业6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省发展改革委、省人社厅及大连、抚顺、丹东、辽阳市人社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前,我协会与省博士后工作服务中心征集了全省49家企业的股权融资材料,由我协会创业投资机构进行了项目筛选工作,本次会议的项目为部分投资公司关注度较高的企业。此次会议采用业务推介和对接洽谈的模式,会议对涉及电力设备、生物科技、农业科技、冶金科技、化工制品等6个项目进行推介。辽宁华隆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应用于输配电网络的特种电力设备及节能环保电力涂料具有高科技高环保型的特征、相关产品拥有33项专利技术,市场潜力可观;辽阳钢管有限公司的深海石油和天然气管道专用钢管制造尤其UOE钢管新产品生产线填补国内生产空白,获国家专利16项;大连鸿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物塑化技术在全球塑化领域领先,发明专利26项,享有极高声誉,其生物塑化产品研制、出口、展览等在全世界会展业市场潜力巨大;辽宁博联特冶金科技有限公司的非高炉炼铁技术既节能减排解决环境污染,又可以开发利用难选铁矿资源,解决我国矿石资源短缺和含铁废料资源综合利用,获国家专利24项,企业和社会效益良好;辽宁丹玉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农业科技项目都获得过国家多项技术发明和专利,部分公司的产品被评为省级或国家级驰名商标。阜新环宇橡胶(集团)有限公司的化工类橡胶制品项目为国内驰名品牌,其以冶金、矿山、大型机械为配套的橡胶制品扩大产能项目受到投资企业的关注。6家融资企业分别对项目背景、企业股权结构、管理团队、核心技术及特点、运营情况、未来市场情况分析及社会和企业经济效益作以介绍,引起各股权投资机构的极大兴趣,并对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和未来市场发展潜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本次洽谈会为股权投资机构和项目单位搭建了良好的服务平台,为他们进一步的合作提供了必要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