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协会简报

您的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会员专区 >>协会简报

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辽宁省股权交易中心联合召开挂牌企业投融资洽谈会 简报11期

来源: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 时间:2014年04月17日

2013年1029,辽宁省股权投资协会与辽宁股权交易中心联合召开辽宁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投融资洽谈会。全省20家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协会内外30多家投资机构、以及银行、证券公司、担保公司、律师事务所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辽宁鑫枫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现代农业项目、辽宁仙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生物制药项目、抚顺加氢炼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加氢炼化反应器配套件生产线改扩建项目、辽宁宏昌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机械“特、异、型”型钢研发与生产、辽宁九洲龙跃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科技医疗设备项目先后进行了项目路演,并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辽宁省股权与创业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王丽岩、辽宁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李斌、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客户三处副处长唐德珩、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总经理王爱群分别做主旨发言,会议场面热烈,效果良好。

辽宁省股权交易中心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目前挂牌企业已逾50家,有38家具有明确的融资需求,其中6家已进入上市辅导阶段,股权融资将是挂牌企业通过交易中心平台获取资金的重要途径。此次会议是省股权交易中心成立以来的首次项目对接会,也是我协会与省股权交易中心实现长期战略合作的初次探索。通过挂牌企业路演和投资机构的互动,加深投融资双方的了解和互信,为后续进一步开展投融资对接积累经验,促进更多中小企业借助投融资平台实现企业的直接融资,得到合作共赢的成果。

 

 

我协会与省股权交易中心就进一步

深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最近,我协会与省股权交易中心进行了互访和业务交流,双方认为,作为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的辽宁省股权交易中心承载了培育优秀企业上市、引导民间资本投向实体经济、拓宽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的金融服务功能,是全省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平台;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是全省股权投资、创业投资机构以及相关服务中介机构集聚的平台,在全省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于未上市公司、投资优秀高科技中小企业以及企业并购中将发挥重要作用。加强两个机构的合作,促进投融资企业的交流与对接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初步确定将定期共同举办投融资项目对接活动;同时,我协会全体会员可以通过协会在省股权交易中心免费开户,成为省股权交易中心合格投资者,享受包括随时查阅每个挂牌企业全部信息和优先获得相关政策、专业信息的服务。合作协议有待近期正式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