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协会简报

您的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会员专区 >>协会简报

辽宁省股权投资协会投融资协作座谈会在沈阳召开 简报第7期

来源: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 时间:2014年04月17日

2013年65,辽宁省股权投资协会投融资协作座谈会在辽宁省信息中心召开。会议邀请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和高管,我协会各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和重点股权投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省发展改革委财金处贾东方处长到会并做了讲话。

会议首先由中航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余萌对中航信托的基本背景和近年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财务总监王守军、东北业务部总经理张涛重点介绍了中航信托在支持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股权投资重点项目中投融资合作的成功案例。各投资机构对中航信托的合作方式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和积极的合作意愿,投资机构负责人对具体的投融资合作途径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和交流,表示会后针对本区域的具体情况可以与中航信托进行更具体的洽谈。

省发展改革委财金处贾东方处长提出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举办的投融资协作座谈会既是对会员单位进行一次业务培训,也是为投资机构更好利用信托融资开拓了视野,建立了沟通渠道。希望好的经验和做法能进一步消化吸收,形成工作成果。

 

 

 

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举办

股权投资项目对接会

 

 

626,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举办的股权投资项目对接会在辽宁省信息中心召开。联合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瑞银担保有限公司、辽宁联盟中资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等11家投资公司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省发展改革委财金处业务主管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采用业务推介和对接洽谈的模式,会议对涉及清洁能源开发、资源综合利用、新型石油开采等3个项目进行推介,盘锦众联特种车制造有限公司的建设年产3万辆天然气汽车改装再制造及8万台套燃气发动机电控系统基地项目、沈阳海陆采油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新型采油设备无杆往复式潜油电泵机组生产项目 、中泽亿鑫科技有限公司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都属于获得国家多个技术专利的高新技术项目,其中沈阳海陆采油设备制造项目获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发明专利。三个企业分别以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等促进循环经济的产业方向、未来广阔的市场前景以及可观的社会和企业经济效益,引起各股权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我协会会员针对项目提出了相关技术成熟度、地方政府支持、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对进一步的相互合作表示了积极的愿望。此次对接会不仅为股权投资企业和项目单位搭建了良好的信息平台,也为他们下一步的投融资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