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协会简报

您的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会员专区 >>协会简报

全省企业并购项目融资对接会在沈召开 简报第3期

来源: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 时间:2014年04月17日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并购工作,解决企业并购项目融资难问题,2012912省经信委、省政府金融办、省发展改革委与我协会在沈阳联合举办全省企业并购项目融资对接会。会议邀请了工商银行等省内10家银行机构,我协会组织的中银产业基金等11家基金(投资)公司参会。

对接会共推介并购项目17个,其中,海外并购项目15个,国内并购项目2个。项目预计总投资额49亿元,贷款融资需求25亿元。会议不仅为企业和金融机构、股权投资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投融资平台,也为他们直接接触洽谈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此次对接会取得了丰硕成果,促成了朝阳飞马集团、罕王集团、辽沈工业集团等一批项目与金融机构达成初步贷款融资意向。

 

 

第七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振兴东北投资高峰会在沈举行

 

913,由民建中央、科技部、辽宁省政府、沈阳市政府联合主办,沈阳市政府、辽宁省科技厅与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承办,我协会参与协办的2012第七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振兴东北投资高峰会在沈阳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科出席开幕式。辽宁省副省长滕卫平、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分别作主旨演讲。沈阳市市长陈海波致欢迎辞。

本届风险投资论坛以“资本助力创新创业,科技推动转型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业界专家学者,通过深入分析和与交流,热议宏观经济发展;深入探讨全球与中国经济的转型与创新,为复杂经济环境下助力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聚焦多元化金融市场和早期投资,为企业谋划融资新渠道;关注产业发展,有效对接企业和投资者需求。

陈昌智在致辞中说,本届峰会在调结构、稳增长成为目前国内经济重要任务的背景下,提出以资本和科技助力,加快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峰会为各界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深入地探讨并挖掘投资合作机会,促进一批优质、高技术企业做大做强,真正地发挥风险投资助力企业发展的作用,为东北振兴贡献力量。

论坛期间举办了中国(东北)企业家资本运作培训班。海内外知名风险投资专家、经济金融专业教授到会讲授,与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我省包括我会员在内的40多家企业参加了培训。论坛期间还举办了“2012中国(东北)风险资本--项目对接会”。对接会采用了封闭式项目路演的高效对接方式,让企业在项目对接会中充分展示,降低投融资双方的信息成本与时间成本,提高对接成功率和效率。项目对接会共推介全省科技成果类、通讯类、化工有色冶金类、机械装备制造类、能源环保类、医药保健生物类、农林牧渔类、其他行业类等80余个项目,有20余个企业、项目融资路演,近200家企业和机构参加了封闭路演和对接。我协会组织会员单位15家共25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和项目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