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您的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国家发改委在京召开促进创业投资发展座谈会

来源:中国创投委 时间:2017年09月20日

   

在《国务院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53号,以下简称“创投国十条”)发布一周年之际,94日,国家发改委在京召开了贯彻落实“创投国十条”座谈会,参加文件起草工作的科技部、证监会、财政部、人社部、商务部、工信部、农业部、民政部、人民银行、国资委、税务总局、工商总局、知识产权局、银监会、保监会、外汇局,以及国务院法制办等部委相关司局处室领导出席座谈会,听取创业投资机构代表对文件发布一年来贯彻落实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创投委联席会长单位红杉资本、深圳创新投、君联资本、中信资本、元禾控股、建银国际、江苏高科投、联创永宣、中国高新、中科招商、浙商创投、广东粤科、九鼎投资、鲁信创投、明石投资、盛世投资等投资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大家表示,“创投国十条”是我国创业投资行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文件,发布一年来,相关部委按照责任分工,分别制定了具体的实施办法,有的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但是从总体上看,文件落实的效率和实际效应与全国创投业界对文件寄予的期待和厚望还有一定差距。各家投资机构结合自身实践情况,对文件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存在的投资人管理人税收政策、国有股转持标准、国有创投企业体制机制、政府创投引导基金管理、拓展险资等创投募资渠道、创投境外投资外汇管理、创投企业工商注册、创投退出减持政策、创投行业差异化管理、创投信用体系建设、创投机构备案登记、成立全国创投协会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各部委领导认真听取了投资机构代表的发言,并就有关政策的实施和推进工作进行了回应和交流。大家表示,以这样务实的方式纪念“创投国十条”发布一周年很有意义,座谈会开的非常及时,进一步增进了创投机构与政府政策制定部门的联系和了解,对于加快落实“创投国十条”,更好的发挥文件的政策效应具有重要作用。

座谈会由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徐晓波主持,科技部资管司副司长张卫星、证监会私募部副主任刘健钧,以及创投委会长沈志群等同志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