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协会新闻

您的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中英资本市场辽宁发展推介会--从伦敦证券交易所通向全球市场成功举办

来源:原创 时间:2016年07月07日

     

    201676日,由辽宁省政府金融办、伦敦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辽宁股权交易中心、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沈阳市金融办承办的中英资本市场辽宁发展推介会从伦敦证券交易所通向全球市场成功在沈举办。全省创投机构、金融服务机构以及相关挂牌企业200人参加会议。辽宁省金融办聂少林副主任、英国驻华大使馆一秘洪力先生、伦敦证交所集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爱德华先生参加会议。
    
会议分伦敦IPO”多层次资本市场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退出准备中国企业在英国和欧洲的并购机会四个主题,通过主旨演讲、专题讨论等方式,就企业赴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中英资本市场对比,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退出准备、海外并购等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省内企业通过境外上市进行推介。
   
会上, 协会副会长王丽岩介绍了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的基本情况及在我省资本市场所发挥的作用。在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退出准备专题中,沈阳创业投资基金投资总监洪少雷、浙商创投投资总监刘思维、沈阳日亚创投高级投资经理孙贺峰、达晨创投董事经理崔龙飞深入探讨了从风险投资公司的角度看,国内资本市场和海外资本市场IPO的区别,哪些行业或企业更适合海外上市,风险投资公司主要关注的行业和领域,作为民营、海外的投资机构和全国知名投资企业对东北企业股权投资的期待等题目。同时与在座的伦交所互动交流了英国退欧对中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引起全场的关注和浓厚兴致。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