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协会新闻

您的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抗击疫情,会员在行动系列报道

来源: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抗击疫情,会员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抗击疫情 会员在行动      

       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一直密切关注疫情情况。坚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范与防控措施,各会员单位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为国分忧、为社会做贡献。太多的感动,让我们为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的会员单位喝彩!

       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昂立集团董事长赵久宏:主动作为,减免租金,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期难关。

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昂立集团董事长赵久宏

压实防控责任,助力企业开工复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赵久宏副会长按照省市区各级政府指示精神,统一部署,认真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启动应急防控措施,一线人员恪尽职守,全体人员上阵协助,沈阳国际软件园已连续多日开展楼宇的全面消杀等工作,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保障企业复工防疫安全,他深入一线,组织制定了《沈阳国际软件园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园区在楼宇入口、地下车场设置专人测温,入楼人员必须戴口罩,禁止外卖和快递人员入楼等;对办公楼宇消毒清洁,楼宇入口、电梯间、卫生间、内楼休息区等重点防控部位进行重点清洁消毒,并对门把手、电梯按键等高频使用的点位日间消毒不低于5次;对恢复供餐的各餐厅前厅、后厨、洗消间加强巡视、监管,责令增加清洗、灭菌、消毒频次,鼓励订餐配送;设立一次性口罩回收处,并对其进行消毒处理。目前,园区内已复工企业174家,上班人数达3712人。


心系企业发展,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赵久宏副会长从未忘记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心系社会、心系全体的园区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沈阳国际软件园作为国内一流的民营科技园区,积极落实浑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防控措施,在做好园区内广大中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通过为园区内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等方式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加快发展。

       疫情期间受到冲击最大的就是中小微企业,赵久宏副会长最关心的也是家乡的中小微企业。为此他统一部署,迅速决策,与所有园区企业同舟共济、共度时艰,对园区内的中小微租赁企业给予免租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免租3个月,餐厅免租2个月,所免租金总额将达到近2000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免租政策得到了企业家的一致好评,全力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

凝聚企业力量,发挥支撑保障作用

      企业是经济运行的细胞,在疫情防控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赵久宏委员积极协调,协同园区内企业,充分发挥支撑保障作用,面向全园区征集能够提供疫情防控相关产品、解决方案、设备等的企业信息,并编制形成《沈阳国际软件园疫情防控企业能力清单》,持续进行宣传推广,并对接给政府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